英國大學/高校的獎學金

英國各高校專為海外學生所設的獎學金名額有數千種之多,這些獎學金體現出英國教育給國際學生學者更多了解和參與英國一流教育的機會。要想了解你是否符合申請獎學金或經濟資助的條件,可以根據獎學金的種類直接向英國相關教育部門或院校咨詢。

英國針對國際學生開設的獎學金

誌奮領獎學金 (Chevening Scholarship)

英國誌奮獎學金是英國政府的國際獎項計劃,由外交和聯邦事務部(FCO)和合作組織資助,提供兩種類型的獎勵 - 誌奮領獎學金(scholarship)和誌奮助學金(fellowship)。

誌奮領獎學金項目競爭激烈。申請人提交的申請表的內容,學歷和職業經歷,以及英語水平是評估申請人的重要依據。

英國誌奮獎學金

 

英國文化協會獎學金 (British Council)

該獎學金計劃由英國不同的大學針對中國學生提供,主要針對攻讀研究生水平或以上的學生。

非凡英語獎學金計劃(GREAT Scholarships)

 

蘇格蘭"蘭十字"獎學金 (Scotland Saltire Scholarships)

蘇格蘭政府攜手高校,為在蘇格蘭高校中攻讀碩士研究生學位的國際學生提供8000英鎊的獎學金,作為全日製碩士課程(不包括博士課程)學費的一次性補貼,補貼將涉及多個專業。申請者可以選擇在蘇格蘭的17所大學及高等學府中的任何一所學習。

申請要求:
- 中國公民(包括香港);
- 申請人必須持有蘇格蘭院校的有條件或無條件錄取通知書;
- 申請人能夠證明可以支付在蘇格蘭生活的費用和剩余的學費;
- 獎學金對以下學科予以考慮:科學、技術、創意產業、醫療保健和醫學科學、可再生和清潔能源;
- 申請人以前未獲得任何其他英國獎學金資助;
- 之前沒有在蘇格蘭攻讀全部本科學位。;
- 擁有相關專業的本科學士學位;
- 滿足課程的語言要求。

蘇格蘭"蘭十字"獎學金

 

院校/企業類獎學金

除英國政府以外英國的很多教育機構也會對其優秀的申請人提供經濟資助。英國大學提供的獎學金一般包括大學獎學金、系院獎學金、項目資金和專向獎學金。

大學獎學金是由學校提供的資金,通常用於支付學生的本地學費和生活費。申請技巧是通過導師出面,那麽獲得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有的學校還有其他名目的獎學金,例如利茲大學的Tetley and Lupton獎學金(只支付本地學費)。伯恩茅斯大學對所有本科及碩士學位課程的國際學生發放1000英鎊的獎學金。

系院獎學金的性質同大學獎學金的性質相同,數目也大致相同。多半是每年按照一定的比例分給不同研究組。通常每個導師的名額是固定的,你可以向你的導師詢問是否有名額。這個獎學金的數目和大學獎學金的數目大致一樣。

項目資金視你導師的項目而定,如果它的研究資金豐厚,那麽它可能會考慮給你一定的資助。

專項獎學金是各種由私人或不同學校資助的獎學金,品種繁多,舉不勝舉,一般金額在70—300每月左右,用於補貼生活費。例如Warick大學每年有對中國學生2000英鎊一年的獎學金。通常這類獎學金的數目比較少,是作為對學生生活費的補充。這類獎學金的設立是有專門的針對性,對申請人的要求也比較特別。

另外,知名高校如牛津、劍橋等,則會根據學生的優秀程度來衡量是否提供獎學金。據稱,衡量學生是否優秀的標準有三:一是英語水平,二是學習成績,三是自身才能和能力。在學生申請獎學金之後,學校通常會派專家組到中國來組織面試。面試過關的學生,申請名校時甚至可以獲得學費和生活費全免的獎勵,而在奧林匹克競賽中獲獎的學生在申請獎學金時也有很大優勢。

再有,很多知名的大型企業為了擴大知名度及培養後備力量,也會和大學聯合推出項目,對優秀的申請人提供獎學金並為其畢業後進入該企業工作或實習提供便利。比如LSE1997年起與渣打銀行共同發起了一個項目:每年從中國等國家選送優秀的學生赴LSE攻讀碩士學位,由渣打銀行承擔全部學費和生活費。

 

英聯邦獎學金 (Commonwealth Scholarship)

英聯邦獎學金僅適用於來自英聯邦國家的學生,該獎學金由英國國際發展部(DFID)資助。

英聯邦獎學金

獎學金申請註意事項

實效性

如果你希望得到英國的獎學金,就要立即提出申請,因為一旦你離境來英國留學了,就沒有資格再去申請這種資金幫助了。你可以到你所在國家的教育部去詢問,看看你是否符合申請英國獎學金或其他任何資金資助的資格要求;

 

申請人資質要求

- 研究類碩士相較於本科申請人更易獲得獎學金
- 相關工作經驗對申請更為有利
- 語言的應用能力很受重視
- 合適的推薦人可以讓申請事半功倍
- 詳盡的申請材料是最好的開始

 

準備工作

區別於美國大學獎學金申請的一步到位,英國的獎學金獨立於錄取申請,需要申請人做廣泛的調查研究後才能找到相關資訊,也可以說他們的獎學金是"被動的",不會在你獲得錄取的同時主動配發給你,而需要你自己去尋找。建議:

 1. 在入學前一年開始著手申請,註意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
 2. 搜集獎學金信息;
 3. 在等待獎學金分配的過程中與學校保持聯系,及時更新情況;
 4. 特別提醒大家,英國大部分的獎學金只能用於支付一部分學費或生活費,其余部分仍需自籌,申請者需要保證合適的資金做準備;
 5. 主動提出申請,爭取機會。

 

我們提供10+個國家/地區的留學服務。您可以通過我們免費申請海外的10所大學,但是每個國家最多只能申請8所。免費申請的國家包括:英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收費申請的國家包括:美國 / 澳門 / 新加坡 / 愛爾蘭 / 德國 / 荷蘭 / 丹麥 / 瑞典 / 西班牙 / 馬耳他 。海外院校查找

我們提供英國 / 美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 / 愛爾蘭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私立學校(也稱私校或獨立學校)申請。海外私校查找

我們是英國簽證移民署授權的顧問,我們提供各類英國簽證和移民服務。簽證類型和價格

我們的課程輔導補習覆蓋英國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以及各類語言,備考,藝術輔導。輔導類型和價格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預科,語言學校以及夏令營的申請服務。英國大學預科查找 語言學校查找 夏令營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