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申請本科(專升本)

  8165

本專業續本再讀研: 申請續讀大學的最後一年,拿到一個本科學位後,再用1年的時間完成碩士課程,2年的時間可以獲得2個學位(本科學位和碩士學位)。 與香港續本讀研的方案相比最大的優點是可以節省時間,同時擁有2個學位會為您爭取良好的就業機會,註意的方面是續讀本科學位不能轉專業。

 

專升本(Top-up)的好處有兩點:

  • 1. 畢業時可獲得英國本科學士學位;
  • 2. 對於學習成績好,獲得好學位的學生,可申請英國的任何一所大學的一年製碩士學位課程。

 

選擇Top-up課程,語言需要有雅思6分或以上,選擇的課程需要和香港的專科專業類似。 如果語言成績達不到大學的要求,可以申請入讀大學的學前語言強化課程,課程的長度根據申請人的雅思成績,一般為5周-20周。通過大學的語言課程後,不需要再進行雅思考試,可以入讀學位課程。

 

“專升本”和“碩士預科”的主要區別:

區別1:語言要求不同,“專升本”要求雅思6.0以上而“碩士預科”只要求雅思5.0以上;其次,學習的內容不同,“專升本”是直接學習專業課程而“碩士預科”課程中的50%是語言課程; 

區別2:完成“專升本”課程後獲得的是學士學位而修讀完“碩士預科”後所獲得的碩士預科證書是非學歷性證書;“專升本”課程的設置並不是很全面,提供的課程以商科和計算機為主,如商務管理、經濟金融、計算機、旅遊與酒店管理、藝術與設計、物流等。 

區別3:申請的“專升本”課程需要和香港的專業類似,不能換專業,學生在選擇學校時要具體看這所大學是否開設專升本課程,以及是否有學生想申請的專業。“碩士預科”可以跨專業申請。 

區別4:大部分“專升本”課程的開課時間為每年的9月份,1月份開課的還是比較少的。 “碩士預科”的入學時間比較靈活。

 

我們這裏所說的專科生留學英國的方案是針對那些在香港已經或即將完成專上課程的學生而言的,如果學生在剛剛完成一年的專上學習後希望去英國讀書的話,其留學方案與上述不同。此類申請人只要達到雅思6.0以上的英語水平,即可直接攻讀英國三年製的本科課程,畢業後獲得榮譽學士學位,其所花費的時間與在港學生相同但與在港學生相比有著以下的明顯優勢:

 

  • 1. 在學習知識的同時英語的運用能力迅速提高;
  • 2.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 3. 通過在英國高質量的教育體系中的學習,開拓視野,提升學生的競爭力,為學生今後的進一步學習或就業奠定堅實的基礎。

 

Top-up課程申請要求:
1. 2年製專上學歷或者本科無學位或者以上學歷;
2. 申請的課程必須和所學的專業一致;
3. 雅思6.0以上,如果成績不夠,可以入讀語言強化課程。

一般專升本課程為一年的時間,部分大學可插讀year 2(倒數第二年)。

 

Top-up課程申請材料清單:
1. 畢業生: 成績單+畢業證;在讀生:成績單+在讀證明 
2. 兩位推薦人 + 兩封推薦信 (其中一位推薦人必須為老師) 
3. 個人陳述 (包括想讀專業,個人能力,申請原因及興趣愛好) 或 研究計劃 (如果申請研究型課程)
4. 英語 (如果在英國大學畢業的學生不需要提供英語成績;如果接受過全日製的純英語授課,部分大學不需要提供英語成績。) 
5. 個人簡歷 (包括全名,性別,出生日期,家庭住址,教育背景,工作經歷,興趣愛好,專業證書)

 

英國Top-up課程申請

在英國入讀本科課程,都要經UCAS(即大學與學院入學服務機構)來辦理,包括Top-up課程。我們提供英國大學的免費申請服務。

 

港英學生高等教育資格對比表

在香港的學歷資格

在英國的入學起點

大學在讀

大學銜接/預科課程,或直接升入讀本科學位課程

專上畢業,無工作經驗

大學銜接/預科課程,或直接升入讀本科學位課程

專上畢業,有相關工作經驗

本科學位課程、碩士文憑課程、或碩士學位課程

本科學位

本科學位課程、碩士文憑課程、或碩士學位課程

碩士學位

碩士學位課程或博士學位課程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和預科的免費申請服務。

聯系方式

支持語言:普通話、粵語、英語

聯系電話: 英國: + 44(0)8444 930 990

WhatsApp: +44-741-083-5933

QQ: 1830621058 / 1870795376 / 707474988

E-mail: [email protected]

LINE ID: study1

微信: SUUKUK   |   CHINA_SUUK

在線交談:

我們提供10+個國家/地區的留學服務。您可以通過我們免費申請海外的10所大學,但是每個國家最多只能申請8所。免費申請的國家包括:英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收費申請的國家包括:美國 / 澳門 / 新加坡 / 愛爾蘭 / 德國 / 荷蘭 / 丹麥 / 瑞典 / 西班牙 / 馬耳他 。海外院校查找

我們提供英國 / 美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 / 愛爾蘭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私立學校(也稱私校或獨立學校)申請。海外私校查找

我們是英國簽證移民署授權的顧問,我們提供各類英國簽證和移民服務。簽證類型和價格

我們的課程輔導補習覆蓋英國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以及各類語言,備考,藝術輔導。輔導類型和價格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預科,語言學校以及夏令營的申請服務。英國大學預科查找 語言學校查找 夏令營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