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本科預科申請

  10584

對於欲前往英國就讀大學的香港高中在讀或是畢業生,為了彌補中學教育一年的不足,(英國學生在本科以前共有13年教育,香港學生為12年。) 幫助學生將其英語能力和專業學術知識提升至相當程度以配合大學部課程的教學,學生需要在大學課程開學前在英國就讀為期一年的預備/銜接課程,這稱為大學預科課程。

 

英國許多大學和延續教育學院都開設了預科課程,許多預科課程與一些高等院校的某一特定學位課程相連接,成功完成該項預科課程便可以直接入讀相應的大學學位課程。

 

英國的預科大部分都是由大學直接開設或授權其它教育機構開設,另外還有少量是由國際學校獨立開設的。預科課程通常在每年九月入學,到第二年的六月結束;部分學校也有開設每年一月開學到八月或4月到八月的課程。不管是九月開學,還是一月或4月開學,預科課程的目的都是幫助學生能夠順利地在當年九月進入大學學習學位課程。

 

入讀英國大學本科預科是非常必要的,對學生本人而言,為今後的大學本科學習做好了就讀的準備。這種準備不僅僅是在學習手段上,更重要的是在心理素質上準備,以應對東西方文化帶來的沖擊。英國的教育體系是著重在教導學生獨立思考的方向設計而成,這表示老師希望學生以探索的方式來挑戰其所學得知識,而不希望學生對老師的一字一句都照單全收;大學預科的目標之一是使第一次接觸的海外學生能更適應這樣的教學方式。他們也教導學生在大學就讀中應有的研讀方式。

 

院校選擇註意事項

需要註意的是,學生在選讀大學預科課程時,應註意此先修課程是否只適合某些特定的科系而開設的。而且一般說來,在英國各校之間對其他學校的預科課程的認可程度是不同的,即一些大學只承認本校的預科。

 

英國預科的種類和特色

種類

特色

大學直接開設的預科班

1. 由大學直接開設,完成課程後主要進入本校的學位課程繼續學習。
2. 共享學校的各項設施,如圖書館,電腦房,健身房等。
3. 入學有語言要求,一般為雅思4.5-6分;部分學校要求通過UCAS申請入讀本科學位課程。
4. 學校提供宿舍住宿。
5. 大部分學校每年9月入學,極少數學校每年有2次入學。

大學授權其他教育機構開設的預科班

1. 大學授權特定的國際學校開設本校的預科課程。完成課程後,部分優秀學生可進入授權大學的學位課程繼續學習。
2. 部分與大學校區臨近的可與大學學生共享各項大學設施。
3. 主要為寄宿家庭住宿,部分學校有自己的學生公寓。
4. 入學有語言要求,一般為5.5。
5. 大部分學校每年9月入學。


國際學校獨立開設的預科班

1. 學校規模較小,預科課程齊全,包括藝術類預科課程。
2. 完成課程後可在學校的合作大學中選擇多所進行申請。
3. 入學靈活,IELTS未達到入學要求,可以增加語言課程作為補充。
4. 直接向學校遞交入學申請。
5. 住宿主要安排在寄宿家庭,部分學校有自己的學生公寓。
6. 大部分學校每年有3次入學機會,時間為9月、1月、4月。


 

因為有些大學預科是私立學院或是和大學合作開設的,所以申請人在申請時,要查清該學院是不是英國政府認可的可以招收國際學生的學院,否則,簽證會有問題。

 

英國預科適合人群:

高中畢業或者完成中五學習,想去英國讀大學本科學位課程;香港大學在讀生。

 

英國預科的絕對優勢:

英國預科提供良好的語言環境,使學生能更好適應英國頂尖大學的學習。英國預科嚴格執行雙錄取政策,保證錄取,只要預科成績合格,無條件升讀學位課程,無需再申請或重考雅思。

 

費用

大學預科課程的費用根據學校的地理位置等等,費用也略有差異。一般來說,一年的學費從10,000英鎊到17,000英鎊不等。生活費用則根據選擇學習的城市的不同而不同,倫敦地區相對比較貴,一年大約需要十二萬港幣的生活費用;其它地區則相對比較便宜,一年約需要六萬到八萬元的生活費用。

 

申請要求
1. 完成中四的高中在讀生/高中畢業生/香港大學在讀生
2. 成績平均分70%
3. 雅思要求:4.5/5.5分。

 

英國大學本科預科申請材料清單
1. 畢業生: 成績單+畢業證;在讀生:成績單+在讀證明 
2. 英語能力證明 
3. 個人簡歷 (包括全名,性別,出生日期,家庭住址,教育背景,工作經歷,興趣愛好,專業證書) 

 

一般在大學預科課程期間,學生將同時選擇學習必修課程和選修課程。必修課程包括英語和數學;選修課程則根據學生將來進入本科想要攻讀的專業來選擇修讀,選修課程的範圍非常廣泛,包括了:法律、自然科學(物理、化學、生物)、商業管理、經濟學、高等數學、藝術設計等等,幾乎包括了所有大學本科專業的基礎課程。一般學生將會選擇兩到三門選修課程學習。這樣在經過為期一年的預科課程學習後,學生可以達到大學本科的入學要求,從而進入英國大學繼續攻讀大學本科課程。

 

部分學校要求學生進入大學預科學習之時已經具備雅思4.5/5.5分以上的外語成績,這樣是為了確保學生有良好的英語能力來進行課程的學習。所以相當多的香港同學在前往英國就讀大學預科課程之前,通常都會根據自己的實際英語水平修讀一段時間的英語強化培訓。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和預科的免費申請服務。

聯系方式

支持語言:普通話、粵語、英語

聯系電話: 英國: + 44(0)8444 930 990

WhatsApp: +44-741-083-5933

QQ: 1830621058 / 1870795376 / 707474988

E-mail: [email protected]

LINE ID: study1

微信: SUUKUK   |   CHINA_SUUK

在線交談:

我們提供10+個國家/地區的留學服務。您可以通過我們免費申請海外的10所大學,但是每個國家最多只能申請8所。免費申請的國家包括:英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收費申請的國家包括:美國 / 澳門 / 新加坡 / 愛爾蘭 / 德國 / 荷蘭 / 丹麥 / 瑞典 / 西班牙 / 馬耳他 。海外院校查找

我們提供英國 / 美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 / 愛爾蘭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私立學校(也稱私校或獨立學校)申請。海外私校查找

我們是英國簽證移民署授權的顧問,我們提供各類英國簽證和移民服務。簽證類型和價格

我們的課程輔導補習覆蓋英國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以及各類語言,備考,藝術輔導。輔導類型和價格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預科,語言學校以及夏令營的申請服務。英國大學預科查找 語言學校查找 夏令營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