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本科/預科轉校

  10341

如果你目前人在香港,還沒有來英國,請參考:人在香港學生 - 英國大學插班/轉學

 

英國的碩士只有一年,由於時間的限製,轉學難度較大,基本上不存在轉學的問題。我們這裏的轉學主要是針對入讀英國大學本科和大學預科的學生。

 

大學本科轉校

英國開設插班課程的大學不多,大部分大學對於插班生的專業有所限製,基本上只能是選擇與所學的相關專業。英國可以選擇轉校的大學不多,大部分英國的大學都不接受轉校的學生,只有少量的英國大學和專業可以選擇。

 

申請英國插班,在具備雅思6.0以上的同時,申請人還需要提供大學在讀證明及成績單,辦理時間要至少提前半年,通常英國正式課程開始在每年的9月底10月初左右。因為英國本科插讀必須通過UCAS進行,所以申請周期會比較長,一定要趕早做,否則會耽誤自己的辦理進程。

 

英國轉校申請材料清單:
1. 需要提供高中成績單和大學成績單;
2. 兩位推薦人 + 兩封推薦信;
3. 個人陳述
4. 個人簡歷 (包括全名,性別,出生日期,家庭住址,教育背景,工作經歷,興趣愛好,專業證書) 
5. 轉學英國一般都需要通過UCAS來做申請,轉學周期較長,一般需要提前一年至半年做申請;
6. 如果已經在英國本科入讀一年或以上,大部分大學不再要求語言成績;
7. 大學的成績一般都要求在60%以上,而且不能換專業。

具體可以插入哪一年需要看申請人的教育背景和申請院校的要求。

 

英國轉校申請

在英國重新入讀其它大學的本科課程,都要經UCAS(即大學與學院入學服務機構)來辦理,包括本科插班課程。我們提供英國大學的免費申請服務,您可以在英國學子教育的留學博客上查看: 英國大學免費申請案例

 

英國留學的插班常見問題

Q:我可以換專業嗎?

A:插讀本科,必須保證你所插的這個本科和你以前所學的課程完全是一樣的,只有建立在這個基礎上,才存在插本科這一說,但是如果你要換專業,比如從金融換成傳媒,那麼你是不可能插本科的,無論你是插大二還是插大三!那麼如果你決定要更換專業,預科是更合適的選擇。

 

Q:英國本科插班都可以申請什麼排名的學校?

A: 一般來說,如果要插本,插大三的話,40名以前的學校一般都不會考慮,插大二的話,20名以前的學校不用考慮,如果重頭讀大一,那麼大部分的學校都可以考慮。


 



 

簽證相關

一般來說,英國轉學比較麻煩。英國實行積分製留學簽證政策,學生的簽證是和學校聯系在一起的,規定如果在英國留學期間,如果學生轉學,原有的簽證無效,學生應憑新的簽證函重新申請簽證。有留英打算的學生,做好規劃和申請準備,最好不要寄希望於轉學。

 

如果你在未辦理入學手續前希望申請其它學校,只需通知原來學校你的決定即可。越早通知學校越好。

 

如果你已辦理入學手續,或在學期中希望轉學,則最好向學校和導師說明理由,征得諒解。當然轉學不需要原來學校批準。大部分學校的學費都會返還部分學費。

 

另外,可以接受轉學學生的大學不多,而且排名基本在中等或靠後。在大學錄取之後,需要重新簽證。

 

預科轉校

如果是入讀特定大學的預科,打算入讀其它大學,一般在同一聯盟的預科裏基本上是可以互認的。如果是聯盟以外的其它大學,需要和申請的大學聯系,獲取他們的錄取要求。一般來說,本大學只認可自己開設的預科,特定專業的預科只能上特定的專業。

 

附表:港英學生學歷資格對比表

在香港的學歷資格

在英國的入學起點

中三畢業

普通高等教育證書課程、中學高級水平考試課程
或職業性高級水平考試課程

中四

中學高級水平考試課程或職業性高級水平考試課程

中五

中學高級水平考試課程、職業性高級水平考試課程
或大學銜接/預科課程

中六畢業(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中學高級水平考試課程、職業性高級水平考試課程
或大學銜接/預科課程; 
部分學生有可能被破格錄取入讀國家高等證書或本科學位課程

大學在讀

大學銜接/預科課程,或直接升入讀本科學位課程

專上畢業,無工作經驗

大學銜接/預科課程,或直接升入讀本科學位課程

專上畢業,有相關工作經驗

本科學位課程、碩士文憑課程、或碩士學位課程

本科學位

本科學位課程、碩士文憑課程、或碩士學位課程

碩士學位

碩士學位課程或博士學位課程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和預科的免費申請服務。

聯系方式

支持語言:普通話、粵語、英語

聯系電話: 英國: + 44(0)8444 930 990

WhatsApp: +44-741-083-5933

QQ: 1830621058 / 1870795376 / 707474988

E-mail: [email protected]

LINE ID: study1

微信: SUUKUK   |   CHINA_SUUK

在線交談:

我們提供10+個國家/地區的留學服務。您可以通過我們免費申請海外的10所大學,但是每個國家最多只能申請8所。免費申請的國家包括:英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收費申請的國家包括:美國 / 澳門 / 新加坡 / 愛爾蘭 / 德國 / 荷蘭 / 丹麥 / 瑞典 / 西班牙 / 馬耳他 。海外院校查找

我們提供英國 / 美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 / 愛爾蘭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私立學校(也稱私校或獨立學校)申請。海外私校查找

我們是英國簽證移民署授權的顧問,我們提供各類英國簽證和移民服務。簽證類型和價格

我們的課程輔導補習覆蓋英國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以及各類語言,備考,藝術輔導。輔導類型和價格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預科,語言學校以及夏令營的申請服務。英國大學預科查找 語言學校查找 夏令營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