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本科申請

  10179

如果你目前人在香港,還沒有來英國,請參考:人在香港學生 > 英國本科申請

 

英國本科申請要求:
1. 申請人需年滿17歲;
2. 本科預科 或 A-Level成績;(蘇格蘭地區的大學不需要入讀本科預科,可以直接入讀大一。)
3. 英語最低要求:IELTS 6.0分。(部分學校不要求出示雅思成績。)
如果語言成績達不到大學本科入學要求, 可先在大學指定的語言中心學習, 待語言達到要求再轉入本科學習, 也就是通常我們常說的雙錄取: 即大學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和語言通知書。

 

英國大學本科申請材料清單:
1. 畢業生: 成績單+畢業證;在讀生:成績單+在讀證明 
2. 兩位推薦人 + 兩封推薦信 (其中一位推薦人必須為老師) 
3. 個人陳述 (包括想讀專業,個人能力,申請原因及興趣愛好) 或 研究計劃 (如果申請研究型課程)
4. 英語 (如果在英國大學畢業的學生不需要提供英語成績;如果接受過全日製的純英語授課,部分大學不需要提供英語成績。) 
5. 個人簡歷 (包括全名,性別,出生日期,家庭住址,教育背景,工作經歷,興趣愛好,專業證書) 
-. 申請藝術建築等專業的學生需提供作品 
-. 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需要三位推薦人 + 三封推薦信

 

院校選擇註意事項

需要註意的是,劍橋,牛津等知名院校幾乎不招收入讀大學預科的學生,而只錄取具有A-level證書成績的學生。 個別情況下,申請人的高考成績相當突出,而且語言相當流利,也可以直接讀本科,不過這種方式不建議選擇。這樣不便於學生學業的銜接,可能中途由於不適應,而出現問題。

 

因為大學的銜接課程有一些是私人學院開設的,所以申請人在申請時,要查清該學院是不是英國政府認可的可以招收國際學生的學院,否則,簽證會有問題。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的免費申請服務,查看英國大學排名和免費申請列表,您也可以在英國學子教育的留學博客上查看 英國大學免費申請案例

 

英國本科介紹

英國的本科課程一般為三年(在蘇格蘭一般為四年,高中學生在蘇格蘭的大學可以不讀預科直接入讀大一。), 三文治課程(sandwich course)為四年( 2年在校就讀 - 1年實習 - 1年在校就讀)。醫科、牙科、建築等最長需六年。

 

英國大學十分註重培養學生的獨立學習能力,所以學生在本科課程最後一年,通常需要獨立完成一項研究工作,並撰寫論文。學校以此決定所授予學位的級別。英國大學本身為獨立的組織,可以自行評審,以確保各所院校的學術水平。

 

英國最常見的本科學位有:BA 文學士;BSc 理學士;Beng工程學學士;LLB法學士;Bed 教育學學士和MB 醫學士。

 

英國本科申請

在英國入讀本科課程,都要經UCAS(即大學與學院入學服務機構)來辦理。學生可以在網上填表申請,一般最多可申請五所大學,其中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不能同時申請。UCAS從9月份開始就開通來年的大學申請服務,具體的申請時間請查看:英國大學申請時間,一般來說,越早準備,最早申請比較有利。

 

從理論上來說,學生可通過UCAS報讀同一所大學或學院的不同課程。但一般來說,報不同大學或學院同一或相近的課程比較有利,否則會被視為沒有目標、意向不定。

 

申請註意事項
- 申請人只可填寫一份UCAS申請表,且只需要將填好的表格網上遞交UCAS,不必附上成績單或畢業證等相關文件。 這些文件可以在學校要求的情況下直接電郵給學校。
- 申請人接獲所有報讀的大學及學院的錄取通知書以後, 要決定接受哪一所學校的錄取。
- 如果是有條件錄取,學生可以從中選定兩所院校:一所確定,一所後備,選定後不能更改。
- 申請人知道最高學歷考試成績後,必須從兩所院校中選定一所作出確定回覆,不得再保留後備院校。


 

港英教育學歷銜接表:

最低入讀年齡要求 香港學歷資格 相應的英國學歷資格 對應的英國入學起點
14 中二畢業 英國8 年級 2 年製GCSE + 2 年製的A-level / 預科課程
15 中三畢業 英國9 年級 1 年製GCSE + 2 年製的A-level / 預科課程
16 中四 英國10 年級 2 年製A-level / 2 年製的預科課程
17 中五 英國11 年級 2 年製A-level / 1 年製高級預科課程
18 中六畢業 英國12 年級A-level 第一年 1 年製高級預科課程 / 1 學製的A-level
19 本科一年級 英國13 年級A-level 第二年 英國大學預科 / 直接入讀英國本科
21 本科學士畢業 本科學士 可直接入讀研究生課程 / 碩士預科

 

開學日期:

英國大學通常一個學年分為兩個學期. 秋季學期為每年九月上, 中旬到聖誕節前一周結束, 冬季學期為第二年的一月上, 中旬到四月底或五月初, 秋冬學期間沒有寒假, 只有十幾天的聖誕節和新年假期. 五月初到八月初為暑假. 新生入學一般都是秋季學期. 有些大學有三個學期: 冬季學期從一月到四月底, 春夏學期從五月到八月, 秋季學期從九月到十二月。

 

名校申請要點:

如果你認為頂級名校是你唯一的選擇, 那麼就不要遲疑,越早提出你的申請,就越有機會被錄取。一般排名前十名的大學,請務必於每年4月底前提出申請, 當然名校根據各自的招生情況也會對deadline作出相應調整。根據UCAS官方統計,在過去的5年裏中國大陸的接受本科錄取的人數每年都介於3,300-3,600,占所有學生人數的0.8%-0.9%。

 

英國的名牌大學並不針對大眾。如果不顧自身的條件而一味追求名校,結果只是浪費時間,所以我們的口號是“選擇最適合你的學校,而不一定是最好的學校”。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和預科的免費申請服務。

聯系方式

支持語言:普通話、粵語、英語

聯系電話: 英國: + 44(0)8444 930 990

WhatsApp: +44-741-083-5933

QQ: 1830621058 / 1870795376 / 707474988

E-mail: [email protected]

LINE ID: study1

微信: SUUKUK   |   CHINA_SUUK

在線交談:

我們提供10+個國家/地區的留學服務。您可以通過我們免費申請海外的10所大學,但是每個國家最多只能申請8所。免費申請的國家包括:英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收費申請的國家包括:美國 / 澳門 / 新加坡 / 愛爾蘭 / 德國 / 荷蘭 / 丹麥 / 瑞典 / 西班牙 / 馬耳他 。海外院校查找

我們提供英國 / 美國 / 澳大利亞 / 新西蘭 / 加拿大 / 愛爾蘭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私立學校(也稱私校或獨立學校)申請。海外私校查找

我們是英國簽證移民署授權的顧問,我們提供各類英國簽證和移民服務。簽證類型和價格

我們的課程輔導補習覆蓋英國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以及各類語言,備考,藝術輔導。輔導類型和價格

我們提供英國大學預科,語言學校以及夏令營的申請服務。英國大學預科查找 語言學校查找 夏令營查找